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遇見真實的心性

  何為真愛?
  懷有著的,是一個簡單平凡的愛,一個全然的想依靠想戀的心思。
  為何真情?
  懷有著的,是一個無我無他的愛,一個全然的無求的應對真心地。
  為何真性?
  懷有著的,是一個不欺自己的愛,一個全然的愛惜疼惜自己的心。


  在這個世界,要能得一個真愛,確實不易,要能讓靈魂真切碰觸到一種全然的感動感受,更是難上加上,真要是碰上了,往往也有些滯礙難行的地方。
  在這個環境,想要傳達真性,實屬不易,當心靈依然存有稚嫩的真,這真常因太過嫩皮嫩肉,才輕輕被紙張邊緣滑過便留下傷痕。
  好似,想以真情對待,可一點也不容易,當獨見人美,偏偏人們總好把醜惡告知,致令欲以真情相待的心一再迷失。  讓人難以了解的,總是不願吐真話的心?!
  人們總說如是才能自保,又說是為了保護人與人之間的情誼,只是隱到最後終被發現真相,這一切護守而得的,卻是真情誼也被視為假真心,自保變成了自欺?!
  結論而得的,常常還是看見了許多人不願面對的真心。
  一直以來,總是有人要提醒我,要有防人之心。
  乖乖點頭,可心裡卻盡是疑惑茫然,其實要防人不難,手抱胸,然後看人人都不對勁,也盡量保持距離,盡心防範。
  只是如此一來,很多時候都不知道該如何交朋友,面對人。
  其實人之防,真要防的或者是自己,防──自己不被人受傷害而已。
  反思之,不受傷,多難啊,或者懂得欣賞傷痛的,才能真不再受到傷害?
  實相如何,內言雖說不清楚,不過我願選擇相信一切,只因對我來說,防人真的很麻煩,煩的不是對方是人或妖,心煩的是自己為此難得真正的快樂心。
  剛剛抽了一張卡片,關於我想問的事,上面寫有:謙和有禮,待人如己……
  看著這組字句,心小驚,卻也歡喜非常,因為早上醒來之時,腦袋裡忽然出現兩個字:利他。串著利他的思考和卡片醒語,轉念心清,喜受不再設防的自在,身心跟著也清靜了起來。
  特別是在這幾天以來,每個人一再叮嚀要懂防人之際,內在得到了一個釐清,一個還諸於我真實本性的肯定勉勵--不防,只要懂得保護自己,其他的,且相信人心有善,自有善哉護守。
  想防或不防人心別思,或者,盡信其有,也盡信其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