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從《催眠和你想的不一樣》中回想當年

 

學習催眠的好處是,能訓練我們學會如何管理注意力,
當注意力能放在對的地方,就能
有效管理注意力,提升你的生活品質。
---唐道德-
--



  日誌本上,記錄的時間是2009年,與催眠相見的開始。
📖
  當年因緣於王輔天神父,開始認識催眠,我也是在那時認識了教學催眠的唐道德老師及黃正頤老師,爾後,聽聞他們另有教授催眠課程的團體TAH,因為放心,便亳無猶豫的報名了TAH的催眠課程,有了更豐富的催眠學習,在那裡,我的催眠老師又多了一位,即劉安康會長。
  對我來說,不管是在四維文教院學習到的催眠,還是在TAH學習,都一樣美好。是啊,我想用美好,因為我的催眠學習過程總心得只有兩組字詞「溫暖」和「踏實」。
  記得在未踏入前,我對催眠的認識只有「玄之又玄」、「暗黑領域」等相關字詞的感覺。因此,即使那時很好奇,好奇到上網搜尋也找到網評可信的催眠師後,人也走到門口了,最終還是不敢跨入,轉身回家。
  回想當年,看著今天,生活的際遇任誰都預想不到,直到今年,略有新悟的我終能打心底輕嘆讚美——未知未來的可愛與恩典!

  日誌本上的另一個時間,記錄著我與阿德老師互動的一個小小故事,在今天老師新書正式上架之際,正適合分享。
  那是在四維文教院上課的情景,在那次催眠課中,阿德老師正巧需要一個示範,他說問題小小的就好,於是舉手說了我的那個聽起來小小的困擾,但心裡實則忍不住懺悔著好像偷塞了個大麻煩啊!
  簡單講,算是十來年的問題了吧,工作時有個很不好的狀態,就是明知口渴了,明明飲水機就在門外,我卻怎麼都無法起身去添水,曾經清楚察覺到的情況是,口渴了,也自動舉杯了,但見杯裡水已空,我卻是放回桌上,繼續工作,甚至自己還能清楚察覺到一天下來,次次都見空杯,卻動也未動,直到肚子餓了,想上廁所了等等身體已凍沒條情況下,這才有動力起身去添水喝。
  在講述完情況後,阿德老師引導我進入催眠狀態,慢慢的,聽著導引,我來到了一個很美妙的環境,阿德老師說:「那裡有很多小精靈,他們各自分工,負責著不同的任務,其中包括……」
  至今仍記得阿德老師帶的隱喻很美,還記得當時的想像世界裡,有一群迷人的小靈精輕盈的飛來飛去,他們分工負責著不同的事,包括「提醒」。在被喚醒後,我不記得提醒什麼,但清楚那些精靈們是與我一起生活著的,給彼此支持也給彼此支援,當時的我被這個擁有彼此而感動著,完全忘了喝水這件事。
  結束示範後,老實講,我沒多想,就催眠示範麻,這麼大的症頭一時要改也沒那麼容易吧!可能還要再加其他事來調整,當時的我心想。
  然而,過了不知道多久的某一天,在工作中,我舉杯想喝水時,發現水滿著,那個只有三百五十西西的水杯,到了下午仍然滿著。這讓我驚訝,是有誰幫我添嗎?不可能啊,是小精靈?!哈!亂亂猜中。那天,我喝著水,走出房間門,忍不住問了家人,誰有幫我倒水嗎?
  「完蛋,妳提早腦袋退化失智啊?一整個早上妳來裝了兩三次啊!」
  一聽,又驚又喜,我立馬記錄下來,提醒自己,接下來要去「看見」改變。
  第三天,我拿起空杯時,雖然眼睛仍看著電腦,但屁股卻很自然的離椅,起身,就在移動中,順勢看見牆上的提醒「看見」,心中忍不住驚呼:「哇~是自動起身要去倒水了耶!太妙了!」
  原來,小精靈們已精準分工完畢,讓人能好好回應身體的需要了啊!
  這件事讓我一直很感謝阿德老師,因為飲水不足,讓身體出現不少問題,雖然我的狀況不只這個而已,哈。但這個能順應身體需要的開始,也給了我身心一體的啟發。
  原來,違逆心與身是人的慣性,社會化過程,只有教人一字撐,有時是撐住,有時是撐過去,但硬撐過了之後,我們有多少人察覺到自己身心的失序、失衡,甚至給身體帶來了影響?
  這是我的思考,說真的,人的習性不容易修改,畢竟養成時間是那麼長,改變不易,但只要願意,會有機會的。我相信。

🍵
  這一路接觸著催眠,事實上它學習起來沒有想像中的難,而它核心邏輯是貼近生活的,就是實實在在的進入你的心,但願你能活的真切,但願我們都能不再違逆真心所望。
  雖然學藝不精,但偶爾仍會跟自己或身邊的人應用到一點點催眠,運用後也越來越清楚,只要是帶著愛與誠懇的心使用它,你會發現,催眠真的很有趣也幫助效力大,對我來說,念念皆催眠,善念聚集,祝福持續,自然會有好的發生。
  學習至今我也不敢說有多大的成果,ㄟ~就本倫症頭很多咩,哈。可是啊,就像阿德老師催眠隱喻給的小精靈,他們仍分工陪著我,持續前進,繼續迎向未來的療癒與祝福。

💑
  聊到這兒,開始好奇催眠了嗎?
  太棒了,那麼你絕不能錯過阿德老師的《催眠和你想的不一樣》啊!透過本書,你會看見不一樣的催眠世界,更珍貴的是,阿德老師在書中提供許多催眠技術的完整腳本及老師親自示範的視頻連結,一切只為讓讀者能真實的了解與認識催眠啊!對老師來說,把行家祕訣分享出來,不為了什麼,而是因為在他心中有份真情——任何人都值得擁有最好的。
  是的,老師給出了最好的,相信你就是那個值得擁有的人,來吧,快手刀訂購《催眠和你想的不一樣》,讓我們一起越來越好!

別忘了,還有實體書店哦!更加歡迎走進書店,在書海環境中,好好享受《催眠和你想的不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