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博杯

  這兩天新聞,關於江蕙找尋一位患病的歌迷故事,好美,美的是江蕙的那一句「如果能早一點辦演唱會」的心意……
  這與她第一場演唱會前分享的心聲不同,當時的她對於演唱會一事很掙扎,她總覺得大型演唱會的壓力很大,總要求完美的她有很多擔心,擔心不能完美,所以歌迷痴痴等不到她的演唱會。
  怎料第一場之後,因為一位歌迷買了票後便去世,發生了來不及聽她演唱的遺憾,這遺憾卻也帶給了江蕙心中的無憾願力。
  第二場演唱會再次開唱。
  她,以不完美的人生經歷累積出的感動,唱出了最完美的樂聲。




  再一次聽著這首歌,同時想著這一次在信念課上的學習感悟,生命會有許多意外事件以成就一段段美好的感人故事,當然,同時也改變一個人的生命觀,並且重新啟動我的前進方向,與你的意志信念。
  坤楨老師說:「衝擊你的舒服圈(原有信念),一旦衝破了就不同!」
  想,人要走出服舒圈真不易,但有決心就一定能走出這個圈,並進到另一個更美更好更大的世界。
  當中變化的因與果,海寧格在《愛的序位》也有相似的概念:當關係走到高峰(像似有了新生兒或有新的家庭成員組合),原有的關係會發生些許衝擊感,而那變動是會衝擊原關係的舒服圈,然而在這衝擊之後,我們也會看見更豐富的關係,或更偉大的愛。
  明白新關係的加入可能會稀釋舊關係的親密性,讓原有關係中的舒服感消減,這或者可以解釋為什麼許多關係間的衝突與難得整合親近的原因,畢竟感性層面的意志更堅固於理性層面的信念。
  不論如何,於此也懂了,關係的重整已成事實,舒服圈被衝擊畢竟成真,或者去看清楚這一切變化的真相,去好好認識這衝擊裡的正向用意,更有助於我們改寫自己的人生命運。
  進一步想,與其埋怨不如面對,去衝破,去接納這新的發生,你的腳步自然進階,不僅僅相信一切會變好,更甚者還能「知道」:會更好!(註:坤楨老師云:知道較相信更高一層!)
  思考著,固著的信念確實是需要大力的衝擊,如是才能被衝破,而一旦衝破了,生命的地圖會更見開展,也許地圖上的點點更清楚了,也許地圖K數變大了,又或許是地圖上的色彩變多了,或者會有不同的圖案再添上。
  一如江蕙的發生,持續開辦的演唱會裡的美好發生,多少感動的眼淚,多少同頻音律與之共振的靈魂悸動,當中流動出──因為心靈滿足的無憾,因為知道彼此需要的音樂互動相依,歌出了江蕙歌聲之外更美麗的生命樂章──關於一個又一個渴望能心滿意足的身心細胞,從中不僅僅看見,更清楚知道,那些渴望被滿足了,是會漸進走向圓滿。

  PO新文,同時準備好走出服舒圈,今日雲厚風輕,正巧應合著這些天的流動省思,一如歌詞所唱的「窗外清風一直吹,心事欲講抹詳細……」,心是清楚的,只是說不清?
  人呢,是這樣的,很多時候明知道自己的狀況,偏偏又要自欺不清楚,以找理由「博杯問天地」,暗問生命輪迴,請教今生此時不願正眼直視的問題?
  省思著這一類固著的信念,或者只是無力或不敢「講出的彼句話」在作用吧,心中真話難出,故借隱喻那些玄之又玄的故事,好讓自己能合盤托出面對?誰知道呢?
  「雙親頭鬃漸漸白,情愛誰人會賜配……」不僅僅雙親,我們也會漸漸髮白齒搖,生活方向人生道路又該朝向何方?
  簡單許願,或者一個希望「希望一切就會凍順適,大大小小平安快樂過」,一切無關情愛或生活的現實希望,只關心靈的安定安在與否吧!
  人懂得快樂的希望,開始知道感謝平安,之後,始終會走到更高一層的願:「惦惦無聲,頭犁犁,看著紛亂的土地,誠心最後博一杯,望天替咱保庇這個家,誠心最後博一杯,望天替咱保庇這個家!」
  幾節美麗弦律,幾行聰明文字,生命因而得見美好。
  惦惦無聲,嘛來博一杯:「望天替咱照顧阮ㄟ心。」
  你呢?惦惦無聲,或可將肝膽並合博一杯,為自己許一個真心ㄟ願望……

5 則留言:

littleping 提到...

覺得這篇文章好像看到不一樣的妳
大家都說你狀態越來越好..good
開始期待你下一本新書囉!!!

diane 提到...

真實面對自己的心,真心許下願望。然後,放心靜候。^^
真好的想法。
好姐妹,彼此加油吧!

吳慧玲shiu 提到...

to ping
謝謝你的看見與肯定。[撩裙致意]^^
而我也看見你的亮~~那日,在你身上看見了明亮感,或者每個人都在轉動~
一如坤楨老師說的,人,只會更好!!祝福你~更謝謝你的祝福期待~

to diane
嗯,我的好姐妹啊,看見你的留言,忍不住又給他好感動起來。
那天忽然懂得了他們說的[我明白你的明白],要說[謝謝你總是明白我的明白]!^^
一切都會順利前進,我真的知道。這是與天的承諾,是對自己的一個允諾。
而我也知道,你也開始了~~

風兒 提到...

每一個起心動念都牽動著所有資源
當你走出舒服區、全宇宙的能量早就已準備好等你運用
帶著起心動念、放開步伐、昂首前行吧

吳慧玲shiu 提到...

親愛的風兒
謝謝你的分享與一路的支持,真要說,能在四維的遇見你們,是我的福氣,更是我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