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奧秘泉源之愛

  這是父親以愛為名而點亮的燭光。
  是他在上完排列後,老師教學的給家族親人的祝福方法。一個星期來,父親天天點燃,天天,讓愛轉動。
  而我,也跟著靠近,對著燭火說出祝福感謝,有問到今天祝福誰時,會順心流動,完整抒發;若未問及,便選擇將零極限的四句箴言反覆說著,直到身心平靜為止。
  今天,父親點起的是命名為微風的香氛蠟燭,那意味燭火搖曳時,會似微風起時,將春日味道輕柔地溫暖地滿室漫布。
  那有沒有呢?
  有,很淡很淡,淡到心已感覺到舒服了,卻還嗅不到香氣,有趣。
  就在這樣的舒適中,在這樣輕輕、柔柔又淡淡的溫暖氛圍下,思緒隱約回到了不久前的奧秘泉源工作坊。
  說奧秘其實也沒那麼奧秘,然則,這泉源深探真也探到了底。
  打開筆記,看著最後探尋得到的核心「感謝」、「都好了」。
  對於「感謝」可以明白,但「都好了」還真丈二摸不著頭緒,但就是要摸不著才好。
  有位伙伴與我分享的是,在她的經驗裡,真正的核心是沒有言語,似有感覺實沒感覺,瞬間,只有身心靈一整個通暢喜悅同時很平靜,且說要看見什麼,其實什麼也沒看見,說要感知到什麼,其實什麼也不會感知到,就是平靜一片,一片平靜。
  聽著她的分享,我回到自己中心,似乎明白她的分享,而我也知道,要來到那一片平靜海,我面對自己,承認,還需要一些時間,但我相信,不必等很久。


就在,此時此刻
  在摸不著頭緒中,我請伙伴將依主題走到的兩個核心合一,嗯,是有點小貪心,但或者得說,我知道那對我會有好處。
  於是,從把自己帶大開始,發覺「都好了」的力量強於「感謝」,即使想要好好接回內在小小孩還是那麼不容易,但一次又一次「都好了」,卻也慢慢地「好了」,慢慢地可以前進了。
  然則,在進行到滲透全身時,一轉眼,卻是「感謝」的力量強於「都好了」,在光中,充滿的盡是滿滿的「感謝」感動。
  在這裡,我們休息了一些時間。
  安靜中,感覺身體像是走了一段好長好長的路,在冷氣強烈的空間中竟也出了一身汗,還沾溼了衣裳。
  那時候,我問自己:「妳在哪裡?」也許這樣的提問很奇怪,就在教室裡,在此時此刻,怎麼還問自己這一句話?
  我是想了解自己的狀態,到底停留在哪兒?
  答案是:「在這裡!」是的,我,已經在這裡了,就在此時此刻,很明確地,那是因為,一直以來,我待在此時此刻的時間並不多。
  能或待或呆在這裡是很美妙的一件事,就在那片刻間……
  是的,「當下」說的好容易,事實是難的,想想,人不是拼了命想留住過去,便是拼了命地想跳向未來,大都不太專注於當下此刻,是不是呢?

愛,支持
  清楚感覺坐落在此時現在後,我帶著這樣的感覺繼續,繼續最後的時線整合。
  對我來說,那是一種整合,較之以往上過的時間線是不相同的,在這裡,有一種自己重新再站起來,重新靠自己力量支持前進的含意,或者是一種整合的過程。
  坐正於當下的位置,對內言說著:「新的一年就要開始,改變,勢在必行。」
  安坐中,幾次移動位置,總感覺不到好的方向,最後坐定的是朝向小教室門的方位。
  安穩下來後,伙伴開始引導,延伸,從背部一整個伸展「過去」,過去好遠,得遠到受胎的當下,然則再要回到那個當下,忽然感覺到有一股力量往右拉,背後的時線就這樣右移了過去,同時拉得身體的右半邊有些不適,我清楚這不是我喜歡的感覺。
  然後試著將之移動至背部中心,偏偏有些困難,然後伙伴問了情況如何,如實說出狀況,同時隱約聽見一些討論聲,一個聲音是:「就先這樣,沒有關係。」
  沒有關係嗎?我心裡問著,但似乎是有關係的,因為片刻間,由背部中心又延伸多出了一條線,這裡有一個堅持,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又為著什麼。但我知道,這裡仍得靠自己再溝通了。
  所以,我問:「還不想移動嗎?」感覺不是。
  「那是有什麼希望呢?」
  「時間!」
  啊哈,是呀,跑進了很深的心靈層面,是需要時間的,於是我跟伙伴說,給我一點時間。
  收得允許,就這樣,微笑看著那兩條線,整合中,心語著「感謝,都好了」,就這樣,二條線合一,開始,可以前進了。
  一路,移步前行,過程中情感又蜂湧,但已不再像過去那樣嗡嗡作響,而是寧靜前進,即便外顯狀況很多,比方眼淚、哽咽與顫動。
  前進著,忽地伴隨出現了一種似有形卻又無形的身影,清楚感知到是那年遠去的親人,是他們在那關鍵時候提了我一把的兩位親人的身影。
  越近此刻的我之際,忽地感覺到像似雙手輕放在我的肩上,這支持的力量很強,一整個感動湧溢,我知道,是他們給我的力量,堅持下去。
  明白了,片刻間,力量移開,卻見隱隱形影移到了右邊上方,似向我再見。
  是啊,要再見了,他們完成了階段任務,再接下來他們相信而我知道,力量該已回到自己身上了。
  再見,我的愛,再多不捨總要再會,至少對我而言,何其有幸,可以感知如此動人的愛的力量。
  道別後,望向前方,忽地感覺到另一個力量,是啊,我知道誰都不會是孤軍一人,始終有很多力量存在身邊,始終支持陪伴,那也許就在我們眼下身邊的人,或者是因為愛,願意接棒支持陪伴的新的愛的力量。
  感動滿滿,感謝無盡,都好了,是我都好了也好,是一整個連結場域都好了也好,無論如何,生活總是繼續著,不會因為時間經過了什麼樣的故事發生,而停滯不再前進。

從自己開始
  持續前進,有人日日老去,有人日日活了起來,誰知道時間怎麼一回事,或者時間就像指針滴滴答答,幾聲落下,似雨珠,落入了大池中,同化為一池水,怎麼分也分不清誰是一秒前二秒前滴答落下的水珠,如同人生,就這樣滴滴答答終而匯整成為你我一個漂亮的人生。
  人生呀,總要有結束時,為誰而活,現在的我,清楚是為自己而活。
  說去助人,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內在真正渴求幫助的是自己,不然,你根本不會覺得自己是在助人,因為那只是生活的一部份,一件小事。
  然後,我清楚了當初的狀態,清楚了一路以來以為的大愛實為小愛,清楚其實人能分享的愛其實不大,很多時候,我們連愛自己愛身邊最親近的人都給不出,卻偏妄說要給什麼樣的人怎麼樣的愛。
  得說,這是我的學習過程與體會,也是我自己目前僅僅能體會到的層次。同時,也是我目前所能給出的範圍。無論如何,此時此刻的我,準備好了,開始認真看著我愛也愛我的家人,同時也學習著去包容疼愛我的家族親人。
  外求簡單,內求不易──這些天這些日望著盞盞燭光,讓我明白,真正的愛之光該點給的,不是從什麼樣天上人間的存在開始,而是從我們家庭之中的人開始,包括自己。
  心燈點上,給我自己,祝福我心,充滿愛與喜悅。
  同時,也以此祝福燭光,祝福經過的你/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