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成長是一個過程

  
本照片已徵得圖中人物同意(限)用於本文

  《聆聽你的心》見面簽書已結束一周,回顧主持人Fred老師與伙伴們用心安排,整場活動也在期待的歡樂氣氛中圓滿結束。
  這是一場非典型的新書發表會,沒有制式的流程,只有熟悉的「笑聲」與「歡樂」,在最懂得彈性安排的主持人帶領下,給了一個最適宜王神父的活動樣貌。
  💓
  直到今天才有空整理相機裡的照片,然後看見了這張照片,好喜愛啊!(忍不住要讚嘆一下自己,哈!)
  回想那天,一個小時又三十分鐘的時間中,王神父便整整用去了一個小時為讀者蓋手印加拍照,原本有點擔心這個時間會不會用去太多了,可是在詢問神父安排如何時,老人家回答很開心之後,我也清楚了順勢而為的好。
  還記得,站立旁邊觀看,看著王神父面帶笑容,緩緩順順的和每一位讀者互動與對話,笑容不曾停歇,其中還看見幾位朋友上前一坐下,和神父說沒兩句便眼眶泛紅,當下,我心幾度被輕觸,這就是王神父給人的FU啊!可以用能量來形容嗎?
  說真的,凡與他接觸過的人想必都很熟悉,只要一靠近他,似乎就能被其溫暖能量輕撫安慰,又似乎,一靠近他,我們身上的雜訊就能立刻被清除,然後便能如同這張照片所示現的,展顏微笑,並且能夠與王神父一起散發生命的溫暖——給自己,也給身邊的人。
  💖
  昨天,重溫書中內容,立即又被溫暖鼓勵了。那一段是:「成長是一個過程,你不會去批評自己三十歲時的想法,就算你七十歲、八十歲的時候,或許會有另一種想法,就算是胡思亂想,也都是過程,重點是,你接不接受這個過程。--《聆聽你的心》P173
  然後啊,愛哭鬼的我又忍不住紅了眼眶,哈!
  是吧,人生什麼鳥事都有可能發生,生活中什麼款人都會遇到,甚至每天偶爾會有一些意外狀況,面對種種人事物,要能做到絕對的圓滿或順心是不容易的。
  過去習慣的忍讓與自責,在身心慢慢長大後,開始可以堅強面迎所有發生的不和諧與不悅,甚至是應對如暴風雨般的過程,因為,知道了——時間會過去,種種發生都是成長所必備——這過程本來就難得一路順暢,也不容易讓人通通滿意順心。
  換個方式說吧,順心順暢都是比較出來的,當我開始能夠享受種種過程,並且能將之視為經驗累積之後,回頭望那些不順心的事,越來越可以笑談,甚至更加清楚了自己待人處事上的優與缺。同時呢,也開始能夠心甘情願的調整自己,知有不適宜的就改變,為著的不是圖人事更加圓融、圓滿,而是要讓自己活的更加一致且不違己心哪!
  聆聽你的心,不是只聽得見自己一個人的心聲,而是透過尊重自己心意,學習理解每一個人活出真實自我的需要,當我們能順心而活,當我們願意聽見自己心聲本意後,便會知道可以「誠實對己,真誠待人」,真能讓自己更加自由與自在。甚至,開始面對生活中種種「奇妙的」發生,不管是莫名奇妙的人,還是奇怪妙絕的事,都能隨時間速速放下,然後轉念感受隱藏其中的妙趣,也體悟上天與生命給以如此安排的旨意。
  面帶微笑書寫中,再一次看著這張面對面的溫暖又甜美的笑容,身心,隱隱,被滋養……






本書銷售點雖然有限,但網路無遠弗屆,歡迎點選以下連結詢問購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