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和妳一起走過



  那年,她還只是個孩子,對世界的認知只有美與善。
  她喜歡抬著頭張望這世界,心裡攝入的畫面盡是明亮的光,張眼看見的世界無一不美麗。  直到某一年的某個午後睡夢中,她警覺到一些東西,但卻不清楚那是怎麼一回事,她只知道,有個人說喜愛她,想和她玩親親愛愛的遊戲,小女孩張著靈活的雙眼看著眼前熟悉但卻又不甚熟悉的人。  她不清楚這是什麼樣的遊戲,只知道,眼前是個她「可以」相信的人,他說要玩遊戲;遊戲,一定很好玩,小女孩純真燦亮的臉上出現了笑容,她點了點頭,接受了邀請。
  但是,遊戲結束後,卻是哭聲取代了笑聲,她喊叫著,這個遊戲一點也不好玩,不好玩!
  那場遊戲之後,女孩似乎也陷入了遊戲的陷阱,她慢慢長大了,可「遊戲」並未如預期中的結束,因緣環境的無奈元素,相似的遊戲一再重覆發生,直到她完全獨立,這才擺脫這類遊戲的糾纏。
  她雲淡風輕的訴說曾被欺負的故事,引人心疼不已,想像那柔弱無助的雙手的反抗情景,是人很難不起情緒,即使一再申明女人不是弱者,但事實卻也難見強壯身軀。
  她的身影不再昨日,漸成的堅強背影是為了不再讓陰影恐懼長據,她積極面對人生更積極迎向未來,還說要以最優美也最強勢的身影來爭得幸福人生。
  聞之,更為動容!
  要學會拒絕哭泣人生遭遇並不容易,然而她卻以極其堅強的聲音告訴自己,昨天早過,唯有靠著自己力量從昨日走出來,才能繼續擁有更多的今天明天,因為她知道,埋怨再多也換不得美好的明天又明天,而別人付出的再多,自己若不能起身振作,一樣只能擁有悲慘的一天又一天。
  所以,她告訴自己「要堅強」,要一天比一天更加堅強!
  這個堅強引得人激動擁抱著她,更不捨,然而我也只敢把哽咽聲留藏心中,生硬地壓抑眼淚,就怕忽起的情緒不小心觸動了她潛藏的脆弱的心。
  淚止住,回頭換以笑容面對,然後用非常肯定的語氣告訴她:「妳一定可以!」
  夏溫熱,熱烘我的心,溫柔看著親愛的女孩,我學會了控制情緒淚流,也更懂得了如何聰明看待每一個生命故事──無論生命風貌是哭泣還是歡笑,我們永久都能相信,只要我們願意,生命總現美善,無處黑暗。
  於今此刻,我只想對妳們說:「親愛的孩子,謝謝妳!因為妳的堅強,堅強了我面對人生的力量!


  「一切,真的都過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