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友人的祝福

  一位朋友的祝福信,經友人同意轉貼,分享原因沒別的,只為感動二字。
  謝謝妳,我親愛的女孩,祝福收到,感動收到,為了愛,讓我們一起努力!


親愛的你:
  現在的我在耶誕節的下午給你寫信(原本是在接近中午時刻動手, 但不熟悉別人的電腦,所以就耽擱到午後了)。
  現在的我,不在辦公室,也不在家裡,我在台中的某處——放空。
  沒錯,我在放空, 脫離在公務和家事忙得像豬頭的日子很認真的在放空,所以才有腦袋給你寫這封信。
  這一年發生了很多事,新聞報導過的事你知道我知道, 但我發生了什麼事你可能知道也可能不知道,平常怠懶寫信的我, 趁著這難得的放空跟你說說近一年來我的生活。
  如果親愛的你沒有時間、沒有興趣、沒有慾望看我細數這一年的, 現在你就可以結束,或是直接跳到最後,看看我想給你的祝福……
  2008年的我除了工作就是在家帶小孩。
  在公益團體做編輯、文案、網站製作人、企畫、客服、總務, 很充實也很挫敗,好幾次一個人在加班的夜裡擦眼淚,終於還是熬過來了。
  最近忙完最後一次刊物,一邊寫文案一邊把眼淚擠回眼睛裡,不是因為工作太累太辛苦,而是我一邊想著勵馨中途之家孩子的遭遇,寫著寫著眼淚就一直拚命要從眼眶裡擠出來,搞不清楚是中途之家的孩子故事太感人還是自己的文案太催淚,忍著眼淚的結果換來2天的頭痛。
  昨天坐車下台中的時候,拿著剛出爐的刊物,看著中途之家孩子的故事,眼睛又讓眼淚給潤濕了。
  有沒有這麼催淚啊?
  親愛的你或許會懷疑,但我千真萬確是招架不住,連想都會忍不住眼眶紅。有空的話,看看勵馨中途之家孩子的故事,體驗體驗眼眶紅的滋味。
  至於帶小孩子呢,是帶我妹妹的孩子。帶這孩子是分文不取,純粹只是喜歡孩子。可要忙工作, 空時還要帶孩子,好幾次都讓我失去了耐心,對孩子發了脾氣。雖然孩子翻臉像翻書,一有好吃好玩立刻忘了上一秒被罵,可我心裡總是不舒服,氣惱自己的沒耐性,擔心讓孩子心裡留下陰影。  
  2008年的我在家和辦公室之間穿梭,很想念一個人有很多獨處時間的日子;2008年的我在堅持與妥協之間拔河,不止一次問自己這樣的避免衝突能有什麼好結果;2008年的我經常想念那些在生命裡留下足跡的朋友, 那可以把心交託的交集。
  2008年不到七天就要結束了,牛年還得在多等些日子,
  不論你的2008年好或不好,但願你一切平安,今年是,明年是, 年年是。願平安夜的歌聲伴你度過一日的平安。

冬日平安‧歲歲平安  josia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