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新。失眠症頭。夜

  聽著黃舒駿的歌,心輕快,同時也看見了久違的,自己。
  匆匆,寫下了剛剛收得的感動,層層,道出連日來的移動感受,然後明白,有些時候的失眠是件美好的事。
  日前,收得一位朋友的簡訊,萬分感動,好一個四處皆然,生命於此確實四處皆然,世事轉念間,撞見難解的不平事,同時也望見心能漸入平靜安然。
  昨夜,我失眠了,因為感動,因為喜悅,招致不捨睡去的新,失眠症。




  失眠夜,幸福夜!  午後,老爸見我日來精神不振,於是上樓摘了家鄉人常用的抹草、芙蓉,和老爸自己發想加入的香茅草,要我泡澡,除除負向的能量,同時添上大自然的力量。
  聞著這自然草香,身心不覺舒暢了起來。
  然後,想著午後寄居本家的女孩送來一份祝福,心中的感動再又激起。
  再然後,躺在這小小的空間裡,觀想著如實呈現的生命體,忽然有個小小的領悟,或者,只要真心誠意,無論身在何處,隨時都可以給出想給出的心意,當不會折損所謂的尊敬心意,是吧!
  於是,在溫暖的水中,在這個小小的空間中,開始我的感謝祝福……
  謝謝天,謝謝地,謝謝祖靈,按ㄗ謝阿公阿婆,謝謝你們不斷給出的力量,謝謝你們對阿孫的疼愛。
  再要感謝所有的存在,無論你們是什麼,是天使也好,是佛是魔都好,因為有你們的存在,因為你們給出的機會考驗,讓這生命靈魂得見其美。
  更要感謝這些年來走過的每一個經驗,在在都讓我更懂得如何珍惜,且真正的明白生命的無限可能。

  失眠夜,夜遊去。
  望著過去,那些難眠的夜晚,看見了不少難過、心痛,和狠狠烙下的傷痕,於今再看一遍,所有當下的感受全都不見了,忍不住閉上雙眼,再次感覺,覺察到,一切皆化成了「感動」的力量。
感覺,真好!
  不知道如何表達當下感受,或者,我可以真正給出信任,信任自己,也真正的信任所有一切。
  記得隱喻督導課時,結束時,說出了:沒有恐懼,就沒有危險。
  老師帶著關懷確認:這句話是否有遺漏些什麼。
  明白地點頭說:需要的時候,定會尋求幫助。
  是的,生命存在自有其生存的方式,而這方式依著的是每個人心中所信任的,和所想望的。看著過去,知道自己為何會經過那些路,看著現在,也清楚如何走到此時此刻。在看似命數命定裡,明白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一如你為自己的選擇。
  心在經常陪伴的祈禱樂聲(月光邊境)中,繼續前進,繼續,把感謝祝福傳送……

  失眠夜,感動夜。
  梳洗完畢時,接到一通電話,惹得人紅了眼眶。
  那是一個遠方的祝福,一個想都想不到的人稍來的祝福,記憶中不過是片刻的對話,居然能得到對方願意放在心上,真真受寵若驚。
  媽咪看著我莫名眼紅,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呢!
  嗯,好久沒有這樣感動了,難得的感動眼淚,引得人做了好幾次深呼吸,只想把這樣的感動永久存放心田。
  親愛的,我的朋友,謝謝你的祝福,在這年終時刻,如是珍貴的禮物,我會永遠存放。
  一年來重溫了三十五年來的歲月故事,無論是看見還是再看見,一次又一次的看見,同時也讓雙腳一步一步真正向前踏上也印下。
  這一年豐富地體驗了前所未有的許多事,無論是遇見的人或碰到的事,一件件都是幫助同時也在引導,讓人生活更見豐美,也引人更懂何為幸福。
  於是呢,這夜在幸福感動中難眠,微笑著輾轉,伴著枕下淚漬,然後,又哭了,這淚是甜的,裡頭成份是由感動和喜悅組成!

  失眠夜,感恩夜。
  雖然,有朋友要我別再說「謝謝」,聽得她耳朵發麻。
  可我實在找不出更好的句字來表示心中的感謝。「謝謝」兩字簡單又清楚,寸心要表,當然以言傳送,只是說長了,怕力量減弱,所以習於集中能量於兩個字,嘛,偶爾發麻沒關係啦,收得感謝的能量,會有幸福靠近!
  謝謝,我親愛的朋友--別懷疑,就是你!(指)^^

  感謝你們,謝謝你們一年來的陪伴、穿越,生命走到此刻,能有這樣多的感動,對我來說,真的,是無價寶貝,彌足珍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