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Home

  2008的最後一天,從最後一堂學習課開始,一早,騎著車前往學習的環境,細雨落,冷風吹,忽地,不知身在何處?!
  感受著這熟悉的溫度氣候,讓人好似回到了過去的環境,那讓人又愛又總是保持距離的北台灣,忽想,這樣的連結有否著什麼樣的示意?
  坐在教室,尋思,然後有了這樣一個小小的感悟:
  雨點輕輕打在鏡(片)外,點點,每一小點都打得答答作響,這雨落得紮實,卻又不見留下痕跡,這好似生命裡的每一段經過,過程中看似走過消失,實則,總是留在某處,待人看見也發現。
  只是,即使發現了卻也不一定看得見,那就好似這場雨帶來的啟發,冷風颼颼,嘴鼻熱呼,雖然口鼻有布罩著,但那熱氣卻循著鼻翼兩側間縫上升,且輕易模糊了鏡(片)內視線。
  想著,這不就像是這一年來的學習體驗,看得見的事不一定想面對,能發現的問題,有些時候竟然並不想真正的看見它?!
  生命或者總是這樣,一再地在清楚裡選向不清不楚的道途。
  翻閱著一年來的日記,好多心情好多感悟,和好多好多的看見,同時也看見了內在靈魂的智慧,嗯,就在生日的前一天,寫下了這樣一段話:「今年的課題是看見,看見自己也看見奇蹟的可能!」
  是的,奇蹟一定會發生,因為生命本身就是一個奇蹟!
  在這相似的北台灣氣候中,空氣溼溼的,風冷冷的,寒涼感不見,卻感受溫暖的感動。
  想起了清水翔太的<家>,當中有一段美麗歌詞:「一路走來學到的生存之道,擊潰了我充滿偏見的常識,像是一碰就會崩壞般的脆弱,就算如此不曾消逝的笑顏,會這樣想,一定是因為,因為是第一次,結果慘不忍睹,卻又如此美麗,什麼都沒有的天空光輝絢爛,閃爍著光,就在那個瞬間我們又熱淚盈眶。」
  想,走在心靈成長道路上的許多人,大約都曾感受過這樣的過程,笑顏背後有著脆弱,然則真實呈現的生命卻始終堅強的,那為著的,或者正是為了讓生命奇蹟能如實呈現,對吧!
  一如歌曲尾聲所唱:「回首至今的一切,浮現出的笑容與淚水,還是歷歷在目般的撼動著我,將之與自身的未來連結,我深信著,深信著,專屬於我的HOME!」
  20081231,說再見,同時也要告訴過去一切,請放心,在我的心裡面一定會有你們的位置,因為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生命的經過,是為成全我的完整。
  足踏無痕,只是根深埋,轉念,與其切除這根絲,不如給出包容,並挑選好的肥料滋養他,或者地底下的根拓展的世界更廣更深,同時因為根基紮實,讓往上的成長能更高更壯,並且讓心中這個HOME更加可靠、安穩。


HOME,詳細歌詞請見此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