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引人回味的一杯

  佳節就要結束,回味著這些天的奇妙遇見和對話,直覺得老天爺待我真好,忙裡也有智慧,紛亂中也能看見詩意畫面,認真想來,或者生活是這樣的,一如一位信仰誠心的朋友說的,佛神以各式自然風貌存在,只待有緣人看見。
  我呢,沒有多想佛寓神喻,只簡單想著,或者生活處處都是風景,片片段段,或許短暫,但都必有精采,且,片片段段靜待著有緣的你。
  看見二年前的這篇日誌,回想起就在那日品嚐後的第二個月開始戒咖啡;近日諸事略開,再又開始品嚐咖啡香味,另有所感,或者身體到底想要些什麼,不想要些什麼,又什麼是對他好或不好,其實他都知道,也一直都有給出訊息,只是人往往逆向行為--以為善待自己,實則在折磨自己。
  於是乎,年節時候重溫了這篇短文,心也開,嘴裡的各式茶香咖啡香,在這年節時分嚐來,雖未再現那杯美好,但杯杯都有其一番風味。

好~一杯溫柔咖啡>
  一口又一口地嚐著這個來自嘉義有機咖啡豆,加花蓮瑞穗奶香,再加旗山姨婆天然蜂蜜香,這調和出的美味,真有遇見奇蹟的感受。
  嗯,這是一杯口感好-溫-柔的咖啡,喝下第一口,那香味散在嘴裡,竟把情緒挑動得直想掉眼淚,特調的溫柔咖啡是那樣出其不意地出現,教人不想激動也難,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表現這忽起的感動,只能默默地捧著咖啡去到另一個房間,不住地,幸福痴笑……

  聞香靜思,思生活中的許許多多事,只覺人生何其短促,然則,身邊人事物的紛亂與爭奪戰卻天天上演,同時也天天苦困著這許多人,不覺搖頭嘆了一聲。然後,再飲一口溫柔咖啡的好滋味,轉眼,諸事又全部消失,一個瀟灑人生的方向忽然出現眼前,引著人朝向它前進。
  不覺又笑,笑著觀望眼前新風景,忽然發現那裡的許多景物都是過去曾經的畫面,原來曾經的灑脫就在不遠的過去,原來也曾經過著傻氣十足且快樂非凡的生活,只是年年成長,帶來了不少煩惱和無聊苦惱。幸,骨子裡仍有著傻呆的樂觀基因,一點太陽光親吻臉龐,煩惱便消,一口溫柔非凡的滋味,顆心便立刻幸福充滿。
  我知道,這不經意調配出來的溫柔咖啡,是有人和,也有天時和地利的配合,外加一顆易感更知足的心調味,還知道,這恐怕是空前也絕後的滋味,但能嚐到一口,便直教人想對著老天爺說感謝,感謝老天爺,在開春前,讓我找到何為口感「溫柔」的咖啡味兒。
  噯,親愛的,別問我是怎麼個配方又怎麼樣調味,因為這真是隨手沖泡出來的,真的很抱歉。
  哦,對,等等,也許你也能調出這美味,猜想著,大約要點兒不刻意的態度,加點瀟灑的動作,最後用點心感受,那滋味或者也會在你嘴裡出現!


January 13,2006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小萍,能好好品味生活,真好。

看了這篇文章,令人也想好好喝上一杯溫柔的咖啡,究竟是咖啡溫柔還是人溫柔,已經不重要了,訣竅在於好好品味的過程。

匿名 提到...

是啊,能懂得品味生活,真的很好。
你呢?新生活是否也激起不同的生活火花,與品嚐到什麼美妙的滋味呢?^^

吳慧玲shiu 提到...

現在才發現~~選擇身分地方,點名稱/網址就能把名字填入啦,就不會是匿名狀態了。

匿名 提到...

後來我化妝品專櫃工作只做了兩天就沒去了;現在在彰化賣鞋子,算認真過生活吧,很累!希望哪天也能輕鬆過生活,或許要幾年後了吧~~

妳呢~有計畫回台北了嗎?不管怎樣,都別讓自己太累喔!

上次有跟你說過一首歌~渺小

收聽歌曲
http://tw.youtube.com/watch?v=pM-J4z9duls

渺小 929樂團

不管你是醒著 或者你已經睡了
不管你現在活著 或者你已經死了
這個冬天依然不下雪 這個夏天依然令人疲倦
這個世界不會因為我們而改變
沒有你的的日子很難過 微笑一下也許比較舒服
我們只是小人物 沒什麼特殊
未來對我們太遙遠 宇宙太大看不到邊界
生命太小太脆弱 太無法掌握
可是阿媽曾經這麼說 即使每個人都不好過
也要努力認真生活

生命不就是這樣子而已嗎?

不管你是笑著 或者忍不住你也哭了
不管你現在活著 或者你也想離開了
這個冬天依然不下雪 這個夏天依然令人疲倦
這個世界不會因為我們而改變
沒有你的的日子很難過 微笑一下也許比較舒服
我們只是小人物 沒什麼特殊
未來對我們太遙遠 宇宙太大看不到邊界
生命太小太脆弱 太無法掌握
可是阿媽曾經這麼說 即使每個人都不好過
也要努力認真生活

生命不就是這樣子而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