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春風花舞

  筆,停了好久,在催眠課結束後,生活好像來到一個階段,一個需要好好思考的階段。
  只見筆寫寫塗塗,總寫不出心裡的話,發現情感的流失,發覺生命裡的易感有些變化,似理性過量,似感性不再纏綿。
  覺察這失去,見思緒難流動,放下一切,尋花去。
  伸手輕觸桂花枝,白花紛落,一驚,多脆弱的生命,尋思,花若有聲,不知道會怎麼言說她心中的情感?
  忽地,心頭一振,是啊,感性怎會流失,人是感情動物,情感不會消失,只是或壓抑或因為得正視更重要的事而暫擱心旁,是吧?!
  感受著午時厚厚溫度,人立在其下,像似被披上了大棉襖,熱呼。
  移步回到簷下,轉眼,與群花拉開一段距離,可那花香卻熱切地隨著風吹送,靠近;轉身間,心情流動,傾時間,情感再興。
  是啊,一切的情感流動是如此,隨時隱身,亦時刻現身!
  想像興,想著某地林立的桂花樹,正靜待風起,欲花雨紛紛,願花香處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ola!我是小萍,
好久沒看你的文章了,你的文字還是一樣的流暢,文字果然真的要常紓發才行。

上完催眠了嗎?有什麼新的體驗呢,等著你一起分享喔~~短短的1~2月,總覺得過了很久很久了,時間之於你是快是慢?

我還在自己的時間歷程裡,不知道往後會發生什麼事,有時總覺得快要抓到自己的未來,但卻又好像在跟你開玩笑一樣,隨時都能改變!

吳慧玲shiu 提到...

嘿~好久不見啦!流暢與否,也許正巧文字流進你心田,所以流動囉~~不過,文字確實要時時讓他出生,其生命才會持續運轉~所以你也要為自己多寫寫囉。

催眠,很好啊,體驗到的東西無法言喻,簡言之--收穫豐富。不過重點卻不在技術上,而是自己的內在成長!該怎麼說?當然可找機會聊,或者也會將他書成文字分享。

至於時間,有感知到自己抓到些什麼,那是很棒的事,即使不清楚未來發生也無妨。
個人小小心得:有些時候知道的太清楚了反而讓人的腳步難以前進,所以知道開玩笑,就對著他一笑,然後帶著好奇和期待,等待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