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春遊。香江。2006.03


  三天旅程,看見太陽的時候不多,多的是厚厚的雲飄,雲層半透著光,偶降細雨,偶落大雨,而我們的步伐多著奔跑時,能輕緩慢步大半都是在地鐵站內。
  但這樣的步伐和天氣,對我來說,卻似天有心給的,似同心伴著一個情緒紛雜的人行走,一時間,我迷戀上了這環境的陰雨天,只因這像極了戀愛情境的氛圍,讓人跨出的每一步都似嚐著戀愛滋味,步履沉重好似苦戀,輕快跳躍又似熱戀,停頓眺望時,像極了關鍵的抉擇時刻……
  於是,大街小巷走遍,無處不見未留我情!
  因著這情,一路感動不斷也一路靈感竄動,總思想著,想著從「半山電梯.人情.善惡」到「廟街.美食.財色」,再從累趴的「南ㄚ島.山海.生活」中望見了「蘭桂坊.音樂.夢想」,直到第三日,若非渾身不對勁,呆望著雨水,理應有番心得感想出來,偏腦袋疼痛欲裂,只得暗暗答允:「養足了精神,再來吧!」
  是的,雖遊興不旺,體力有限,尚能靠著靈魂深植的戀來點閱心儀的國度,我知道,每個靈魂都有一個曾經依戀的異都國境,那個不會被夢婆湯洗淨的記憶,是沾附在心靈深處,怎麼也掏洗不著,因而,能跟著靈魂世代輪轉到一個又一個敏感而又脆弱的肉體身上,而我因著這份莫名,每每踏進香江,總能靠著這份眷戀,再累再倦也能驅動前進…… 
  那你呢?哪一個異都國境最是讓你著迷想戀?
  下回再跨入,記得,腳步別著急,也別貪婪想一步走盡,更別只顧著低頭挑選戰利品,而是要能細聞細看細聽,用你的感官細細咀嚼感受這異國獨有的萬種風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