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遇見,天空自在悠遊的可愛靈魂

以醒發現自己  醒字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字:酉時星,在太陽漸降之際,慢慢閃起她的星光,然後經過一夜的(星)醒,再慢慢地甘心情願的,把世界轉交太陽,繼續照亮。

  這啟發乃緣由於朋友捎來的訊息,分享著文字的空靈,本該再細細檢討省思的,未料竟品起這兩個字,就在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了自己。
  是的,生命在前進醒悟之際,確有空靈,裡頭沒有高調或自滿,更沒有任何脫離實境世界的意願或狀態。
  空,是因為更進大地天空;靈,是因為更貼進內在心靈。是的,這文字自然流動至英國小說家符傲思所說:「我喜歡文字世界的模糊性。」模糊,並非不清楚,而是更懂得給出思考空間,更明白閱讀過程所激發出來的你的可能性,與我的創造性。
  這兩天,同時進行著印加巫士的智慧與零極限的實踐,在收得空靈的此刻,更清楚生命活著的狀態。
  在漸近清醒的過程中,發覺到衝突模糊的必然,更同時清楚知道,他們必會找到方法解決面對。只因,一切更具彈性無限,也更有其容納的空間。
  一如前日的流動發生,早上有一些對話聲並不是很順暢,午後孩子的哭鬧忽然由暢快轉成嘶吼,晚餐前發生了些情緒流動,直到晚上練習團體,原不想去的心最後還是前進,然後遇見了一個發生,至此,我收得一些發現與訊息,和對自己的看見與懂得。
  一日流動準備結束前,安靜回顧了這一整天,我看見情緒流動時候,發生了脾氣有忍也非忍的狀態;回到孩子哭鬧時,我感受到對孩子的更加明白;再回顧家人的對話聲,學習到了如何解離以給出尊重。
  就這樣,又一個醒,似更明白了心靈自由的真義──給出一切彈性,而能有這樣的發生,是因為敬重一切,因為尊重「愛」。
  
以愛冥想聯結
  是夜尾聲,沒有乖乖進行慣常的冥想,而是忍不住試了《零極限》裡的方程式……
  閉眼冥想過去一切,沒有時空的限制,允許過去一切的參與,包括曾經可能走過的生生世世,忽然間,感覺到一股力量過來,爾後還出現了兩股黑暗的力量像雙手一樣懷抱著我,我感受著這一切,然後我說:「很好,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我的,我知道,我要說:『對不起』……」
  就這樣,不斷地說「對不起」,也不知道說了多少次,只知道伴著流動難抑的情緒,一直到心安靜了下來,在那片刻間,忽地一個感覺流動,開始,我對著身體一些曾經受傷或總是疼痛的地方說「對不起」:對不起,讓你經常受委屈;對不起,總是要你背負許多不必要的擔子;對不起,讓你一再地受到傷害;對不起,請原諒我……
  「對不起」聲聲,請求「原諒」不間斷,未知說到何時,只知道,慢慢地平靜了,忽地還感受到一股溫暖能量流進,一切的發展變化像似奇蹟般的無法言喻。
  我只知道,我要接納這一切,因為這一切都是我的,也都是我!
  轉念,以六步改觀來檢視這當中的真實真相,得到的訊息:「這是真的!」這一切都是真的,手麻是真的,手臂的熱是真的,隱約間,似乎找到了一直找尋的療癒方法了。
  跟著那溫暖,「謝謝」聲自然流動,然後感知到原來的懷抱的那雙手變亮了,隱約間似乎還感受到一份呵護感動,感覺頭被輕撫過,裡頭有著寬恕,有著包容。
  低下頭,說了句:「我愛你」。
  細細地向著剛剛每一則出現的項目說:「我愛你。」
  其中也包括那些未知的一切,愛的能量流動,腦海中再次出現了那行字:「我是一切愛的來源。」是的,所有生命都是一切愛的來源,你也是!
  順其自然流動,懷抱著的雙手慢慢地輕撫到我的雙手掌心,我問,兩掌心分別收到什麼?
  右手說:「幸福。」
  左手說:「祝福。」
  感動滿滿,順著流動,收握著一切存在給出的幸福與祝福!
以福祝願一切完整  又一次,在那片刻間,再又明白了,空靈之詞的內涵,空是為空間,靈是與大地共鳴,空間有了,又能與大地同唱高歌,讓人更清楚明白:每個人的世界因為你的視界而建造構成其寬或小之意。
  於今此際,我想,我唯一能做的是始終肯定你的世界美麗,同時,我仍然可以堅持我所建構的世界的不同凡響。
  只因為,我相信這個世界,是因為我相信自己;而我堅持任誰都不能否定你,是因為任誰也否定不了我。


小記:準備關門閉思一些時間,這裡會安靜些日子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