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心跳

如果大海有心,
不知道他每分鐘心跳幾下?
心跳聲又是什麼樣的音色?
如果山谷有心,
不知道他每分鐘心跳幾下?
心跳聲響時會不會也有回音?
如果天空有心,
不知道他每分鐘心跳幾下?
心跳聲音是否也和風雲一樣四處飛躍?
如果,你有心,
不知道他最常跳動的次數幾下?
心跳音聲有否和著誰的心?


聽著你的心跳聲,
你說,屬於你的都離不開你的手心,
是這樣的嗎?
那為什麼不想離開的人兒最終還是離開了呢?
聽著我的心跳聲,我說,屬於我的總能掌握在我手心,
真是這樣的嗎?
那為什麼想要握住的東西卻是一再掉落,失去?
聽他們說,由古自今就是這樣擁有又失去,掉落又拾得,
因循自然,無關捨得。
只是,這依循著的又是什麼樣的道理原因?

你說,你來自遠古的過去,
然後這一天來到這裡和我相遇,
妳說,妳來自很久遠的曾經,
然後這天來到這兒與我相聚,
是的,我們相遇了,但情感早已忘記,
是的,雖然再一次相聚,但感情早已交咐冷淡替濃郁,
是的,眼神幾度交會,心神幾度相會,還著了古詩哀怨:
人生有情淚沾臆,江草江花豈終極……

一迴轉,不經意,
心興多少情淚許多憶念,
隱隱,似見遠古曾經,
曾經的,你的心,我的心,
張手,附耳傾聽,我的心,
你的心,
虛虛實實,情真也假意,
那浪漫似是浪浪相拍的浪花水沫,
相互拍擊,擊出你的浪聲,擊打我的心跳聲,
風浪歇,手心靜,
來自遠古的你,漸行日遠,回去從前,
已不見來時路,過去的故事我的往事,
結束的,再又發生,
之手的心,心跳,躍動,關於那虛假卻真實的情,
可是已終了?
手的心,心跳動,動搖這平靜真實的我之手的心……

沒有留言: